close

 

 

  「四分鐘警報」是英國政府於冷戰期間設置的全國警報系統。其名出自英國測得蘇聯的核彈攻擊,到核彈抵達英國的反應時間約為四分鐘。核彈攻擊發生時,政府會透過警笛、電視和廣播電台,通知國民即刻尋求掩蔽物。

 

 

 

 

Radiohead - 4 Minute Warning

  四分鐘警報 (C) 電台司令



This is just a nightmare

Soon I'm going to wake up

Someone's going to bring me around

不過就惡夢一場

我很快就會轉醒

有人會來喚醒我

Running from the bombers

Hiding in the forest

Running through the field

Laying flat on the ground

逃離轟炸機

躲進叢林裡

跑越原野

平躺於地面

 

Just like everybody

Stepping over heads

Running from the underground

無異於其他人地

越過一顆顆腦袋

逃出地底下

 

This is your warning

Four minute warning

這是給你的警報

為時四分鐘的警報

 

I don't want to hear it

I don't want to know

I just want to run and hide

我不想聽到

我不想了解

我只想逃跑,躲起來

This is just a nightmare

Soon I'm going to wake up

Someone's going to bring me around


This is a warning

Four minute warning

 

 

歌詞翻譯 by Bonnie Little (阿○)

翻譯賜教>> yunshiuan★pixnet.net (★@)或直接留言給我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



  出現在網友分享的影片(就是這篇文章一開頭那個影片)開頭的,是真實的四分鐘警報的錄音,那是Peter Donaldson的聲音。

  最近在看《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老實說前三分之一我根本看不懂(汗),太多我不知道也不了解的事情曾經發生,他們的歌為何而唱,諸多原因與背景。預計下週末再重讀一遍。



        /


 




 


arrow
arrow

    阿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