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更新,五月都要過了...)


  最近一直在聽Mystery Jets,這個樂團真的很妙,歌也很讚。

  這一篇是主唱Blaine(帥哥x1)的訪問,算是我認真翻的第一篇英文訪問(可喜可賀!),雖然是過時的訪談,但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新聞"啊。至於翻得怎麼樣...見仁見智囉。




 



Blaine Harrison十三問

 


訪問:Ouch Team

中文翻譯:Bonnie Little (阿○)

*原始英文訪談內容請至Ouch的網站閱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



藝人Blaine Harrison,來自大紅團「神秘噴射機」(Mystery Jets),大概是當前最有名的身障者。患有脊柱裂的他,撐著柺杖來,因為最近雙腳上生了壓迫潰瘍,而提了一下有關按摩浴缸的意外。搖滾樂!Blaine說,他會玩起音樂來是因為自己沒辦法運動。希望他能用運動家精神面對Ouch深入的問題。


今天我主要在想……

泰晤士河附近我爸住的Eel Pie島上,那艘我和他一起設計的小船。我爸是因為對未來感十足的《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的震撼而做。我則是因為Rosie和Jim。看它製造的過程應該會很好玩。


我想譴責的是……

音效(Distortion)。有很多人,尤其是舞曲,以為只要把音樂搞得很吵,就可以掩飾那些爛東西。做音樂搞音效就像是戴了很糟糕的假鬍子,或者做過很爛的隆乳手術。你以為自己掩蓋得過去,但大家都知道你是在自欺欺人。


不很多人知道,我……

行動不便。我一天下來大約會被問五遍:「怎麼了?」我準備了好幾種故事來因應不同的人,講哪一個要依對方看起來有多感興趣,還有他們有多少時間而定。我們一開始組團的時候,就決定不拿我的不方便當作話題。同樣地,我們也不會拿我爸是團員這件事來炒作。我們不想要搞什麼噱頭。我們希望大家關注在我們的歌詞和音樂。


我會傳遞這則最棒的建言……

堅持到底。我一開始是在樂團裡面打鼓,當了一個糟糕的鼓手。然後我試過彈吉他,當了一個蹩腳的吉他手。接著換彈鋼琴。跟Erol Alkan一起製作新專輯的時候,讓我了解到,擁有好音感跟擅長某種樂器一樣重要。我們邀請過古典樂手參與我們幾首歌曲的演奏;要是跟前沒有樂譜,他們就幫不上忙了。我們現在有筆電,幫助我們履行構想,編曲起來更方便。


我擅長的是……

拖延,我對這個很有天份,而且總是在拖。在學校的時候,我會整理記憶卡,把它們作成小型的彩色編碼圖案。在音樂方面,我們排練的時候,常常練一練就變成在演《人生如戲》(Curb Your Enthusiasm)當中的僑段。我們正經面對什麼東西前,都會先大笑上好一會兒。新專輯花了兩年才完成。


我理想中的晚餐來賓是……

羅伯.維特(Robert Wyatt)。他跟我一樣來自特威克漢區(Twickenham)。昨天我開車,有經過他六○年代時發生意外的地方。幾個星期前,我在某個音樂節上見到約翰.萊頓(Johnny Rotten);沒幾分鐘,大家都厭惡起他的粗俗。你很欣賞某個人,但當你真的遇見他們,卻都看到他們的另一面──不會在他們作品中流露的那些。我覺得羅伯.維特會是他音樂表現出來的那個樣子的人。

 


如果不是住在英國,我會住在……

法國西南方,我成長的地方。我媽住在那兒,而且那邊沒什麼娛樂可言。那時我發現,當個外人真的很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那卻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經歷。那訓練我更常運用想像力。我玩音樂就是因為我不會講法語。


你都把時間花在什麼地方上?

旅行。這份工作讓我經常每天跑好幾個城市。今年夏天,我們曾經一個禮拜就搭了五趟飛機。當你開始設法找到各種事物,好讓自己全神貫注的時候,你越努力結果越受挫。我花了一半的生命在前往某個地方;而我在目的地總待得太短,短到無法真正享受到什麼。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

  在我一個朋友開的廣告公司當平面設計師。畢業之後我就直接開始做這個工作。我做得很爛,就被開除了。同時間,我同事在那間公司已經賺到三百萬了。我們還沒賺到什麼錢。我靠著唱片公司的預支金過日子。


傍晚回家的時候,我會……

吃我女朋友或我爸幫我煮的東西。讀假日副刊(the Sunday supplement)。把頭髮染成別種顏色。喝酒喝到小茫。看《越獄風雲》《嗜血判官》


我最愛喝……

杏仁香甜酒(Amaretto)和可樂。超級讚的,雖然很甜,但如果你脾氣不好,那可以讓你平靜下來。我們都會在合約後頭額外要求,不過拿到的常常是替代品──兩打卡林啤酒(Carling)。


身為一個身障音樂人……

  有好有壞。最近三個星期,我因為腳上的壓迫潰傷而住院。最近這三個月,我們一直在巡迴表演;我有點蠢,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到哪邊。健康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只要一生病(受傷)過,下回同樣情形再度發生時,就沒辦法應付了。


作為身障者,現場表演時……

  有時候很麻煩。很多地方都沒有一種滿足殘障人士需求的認知。不管能做到什麼程度,我們都真的很想讓生活更親切可人些──不只是因為我,也是為了來看我們表演的身障人士。在音樂的世界裡有一道鴻溝,你想看到新團,都得等到他們有比較大型的演出的時候才有辦法。我會推辭掉在又小又擠的酒吧的表演,因為我知道,那種形況下,我不會有位子坐,不然就是會被塞在某面牆壁前面。從現在開始,神秘噴射機只會在有顧慮到身障人士需求的地方表演。

 



        /

 

 

  話說一開始聽到MJ(還縮寫咧)的歌,是下面這一首。聽一聽會聽到某種"很順"的地步。

 

  起初不曉得主唱的名字,乾脆就直接叫他"愛德華" XD

 

 

  Blaine先天性的脊柱分裂,讓他不良於行,所以演出時都得坐著。我最近右邊膝蓋拉傷,上學都"掰咖"地走,不方便真的是感同身受~但是MJ的歌倒是少有哀傷的氣息,反而超歡樂的自娛,讓我這種假殘障得到莫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阿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