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GM:   )

 



  今天利用時間間隙不停地在背課文(翰林版高中國文第三冊第三課),成效頗佳。

    以為凡是州之山水有異態者,皆我有也,而未始知西山之怪特。

    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因坐法華西亭,望西山,始指異之。

    

  然後發現,其實我滿喜歡現在這個國文老師(姓黃,男性,兒子剛出世未滿月)的。暑輔一開始上他的課,覺得這個老師上課忙著喇賽,很混;後來發現他喇的賽都跟課文有關。而且他貌似認真的老師--他會自行出一份試卷(簡稱白卷,選擇/手寫各半)測驗同學,至於書商送的考卷(簡稱黃卷)就讓我們自己去練習,有問題再問。

  我是真心喜歡這種考試方式的,不然不會那麼認真的準備。

  現在你知道我幹嘛要背古文了。


  今天一起床,去舊同學的父親那兒上香(因為他的父母是我的遠親)。那個同學把我拜完的香接去,插在她父親的香爐前,照片上的人,明明前幾天還在家裡睡覺的。我頓時無語。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在她的面前。

  說話毫無技巧、不懂得安慰別人的我,其實沒有資格開口。

  還能說什麼?在那種時候。

  所以我逃走了。

  「補習不是還早嗎?」芳芳問。

  「妳想待在那邊?」我說。

  然後我們一同撐著傘離開(遮陽用)。


  有些情緒過了就被自己忘掉。

  "I want to be alone and I want people to notice me -- both at the same time."  thom說。

  活得更坦率是我該學習的部分。

  

  

  最後我整理了一下自己每天都會做的事情...大致上如下......


    戴上眼鏡

    


    打發時間

    


    嘲弄他人

    


    笑,或者大笑

    


    幻想

    


    妄想,然後自我承認

    


    懷舊

    


    等待食物

    


    後悔 / 悔恨

    


    抱怨

    


    盯著什麼看

    


    打哈欠

    


    ......., etc.



  怎麼樣才算是活過?

  我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喇賽
    全站熱搜

    阿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