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始來源:http://www.mojo4music.com/blog/2011/07/noel_gallagher_returns.html

 (原發表@06/07/'11 )

**中文翻譯:Bonnie Little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Noel宣布了(1)新專輯的發行,以及(2)Oasis拆夥的原因



諾爾.蓋勒格Noel Gallagher)已經公佈了不只一張,而是兩張新專輯的詳情。首先,是他的個人專輯《高飛群鳥》(High Flying Birds將在今年十月十七號發行。這張專輯收錄的十首新歌,包含了構思已久的Stop The Clocks(I Wanna Live In A Dream In My) Record Machine ,在去年到今年前半年時於倫敦跟洛杉磯錄製。第二張尚未命名的LP,諾爾已經和他The Amorphous Androgynous的迷搖好友錄音完了,預計明年夏天會和大家見面。

今晨在西倫敦開了記者會,諾爾──身著普通黑皮衣和牛仔褲──的談話,也交代了零九年八月,綠洲樂團最後一次巡演結束的前兩天,導致他們解散的細節。

「事情是在他(指蓮恩.蓋勒格, Liam Gallagher)經營起他的衣服品牌(Pretty Green)後開始的。他要求在綠洲巡迴表演時宣傳。我覺得,他這樣子對我們的樂迷行銷那些衣服不對。我們談了一下,然後我說:『那麼,多少?』他根本無法理解。從此我們的關係就逐漸走下坡了。」

接著,諾爾繼續說明在巴黎的演唱會前,那結定性的一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那天晚上在巴黎……蓮恩沒有出席V Festival,因為宿醉。他說他喉嚨發了炎,管他的。那時候來了一大堆記者,在他眼中我操控了全英格蘭的媒體。所以我們一抵達巴黎,他就講了一大串記者的名字……超激動的。那時我們還沒真正打起來,直到那一瞬。

「我永遠忘不了……當時我正看著安迪(安迪.貝爾, Andy Bell),他不時數著他穿過幾雙鞋。然後他沒有說什麼。蓮恩從更衣室裡衝出來,在門口那邊──我很高興事情沒有如此結束──他撿起一粒梅子。他把那粒梅子丟進更衣室,砸在牆壁上。現在我倒有點希望事情真的這麼結束掉,因為那會變成超讚的頭條:『李拋梅,搖滾團完結』('Plum Throws Plum And Finishes Rock'n'Roll Band')。之後他就走掉了。不管他為什麼又走回自己那間更衣室,抓起一把吉他拿它當斧頭揮舞。那真是不必要的粗暴行徑。然後他甩著吉他走來走去……差點削掉我的臉你們知道嗎!最後我把它從地上救離苦難。

「那時在場的團員沒有說半句話。我們全都身處事中但都沒任何表示。我說:『你們曉得嗎?我走定了。』時逢巡演經理進來,他說:『五分鐘』……我走了出去,我得向查思.斯瑪許Chas Smash)道歉,因為他跟著瘋子樂團Madness)來了,而我可能得叫他滾蛋了。


Noel Gallagher


關於諾爾.蓋勒格的故事的另一篇章,對於他的新歌,我們可以期待的是:

「這張《高飛群鳥》……如果是我的歌迷的話,會聽到綠洲的影子。但是這張專輯直到第六首歌才有吉他獨奏。不怎麼吉他英雄(Guitar Hero)。」

《高飛群鳥》是諾爾和他的老工作夥伴傑米Jeremy)和Paul 'Strangeboy' Stacey一起完成的;有時候加上綠洲樂團的鍵盤手米齊.羅爾Mikey Rowe)、路透幫 Zutons)的貝斯手羅修.皮察Russell Pritchard),還有低音大提琴、鋸子/鈔票(saw)、酒杯、洗衣板以及電水壺專家馬克.奈瑞Mark Neary)。

「下一張專輯……他媽的扯得太遠了老兄。曲目總共有十八首,有些是vaudeville,有些屬space jazz,有些是krautrock,有的soul,有些funk。而這就是第一首歌。這是我扯過最遠的事情了。

以下是《高飛群鳥》的完整曲目:

Everybody's On The Run

Dream On

If I Had A Gun...

The Death Of You And Me

(I Wanna Live In A Dream In My) Record Machine

Aka... What A Life!

Soldier Boys And Jesus Freaks

Aka... Broken Arrow 

(Stranded On) The Wrong Beach

Stop The Clocks

諾爾.蓋勒格十月二十三日將會於都柏林開始他的英國巡迴演出。

今天晚點兒您將可於諾爾的官網觀賞記者會的完整影像

 

那麼,對諾爾說的這些,蓮恩有何反應呢?昨晚在Camden's Roundhouse舞台上發過評論後(「你準備好要去上明天的政黨節目了,是嗎?嗯,我們喜歡搖滾」),今天下午他在推特發表了一字文。簡單明瞭:「屎袋(SHITBAG)。」







  我真的是太閒才會發這篇文章(明明英文破得要死...),翻譯+找資料+發表花了我三個小時的生命!!

  不過我的生命缺了他們倒不知該如何維持了ˊˋ......


 


 

*以下內容於25/07/'11新增:

 

上網逛到某網友(似乎是liam派...)的無名,發現一篇很營養的東西,推薦閱讀!! (和oasis與noel本次記者會有關。)

  → 事隔兩年才要開戰的Gallagher兄弟到底要吵到什麼時候不要再虐待歌迷了好不好 (......篇名非常長啊啊。)

 

 

 

 

    x

 

arrow
arrow

    阿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